如何穿壓力襪

一)穿壓力襪的最佳時機:

穿著壓力襪的最佳時間在早上下床前,因為此時腿部血管系統處於啟動最大功能的狀態,腫脹還沒有發生。或在穿壓力襪前將 腿抬高5-10分鐘。穿襪必須保證腿部皮膚的乾燥比較容易穿著(必要時可使用爽身粉)。使用橡膠手套能增加手部與彈力襪間 的摩擦力,從而使穿脫更加方便。

(二)穿著壓力襪須注意事項

1.穿著壓力襪前可以先移除戒指與手飾,可避免刮傷襪子;如果手指甲太長,建議先戴橡膠手套,也可避免刮傷襪子纖維。
2.請避免襪子產生皺折或捲曲。
3.請經常檢查鞋內是否平整,防止雜物造成彈力襪不必要的磨損,延長使用壽命。
4.壓力襪內面出現鬆散的線頭時,請不要將其拔出或剪掉。
5.有很少數的患者會出現過敏現象。如果出現急性疼痛或皮膚炎症,請立即諮詢醫生。

(三)壓力襪穿著步驟

1.一手伸進襪筒,捏住襪子腳跟的位置,另一手將襪筒內裡外翻至襪跟。
2.把大部分襪筒翻過來、展順,使腳能輕鬆地伸進襪頭。
3.腳趾部分套進襪頭後,兩手拇指撐在襪內側,四指抓住襪身,把腳伸入襪內,兩手拇指向外撐緊襪子,四指與拇指協調把襪子拉向腳踝,並把腳趾與腳跟置於正確的位置。
4.把襪筒循序往回翻並向上拉,穿好後將襪撫平襪緣與膝蓋平行。